close

因為家裡親友少,希望找些不一樣的喜餅來分享喜氣.

我曾經試過Mary's的盒餅,紅色橢圓盒的包裝+蝴蝶結繫帶也很美...but餅乾真是無敵硬!
對長輩的牙齒而言,是一大挑戰呀XD

而夏姿的喜餅:采采食茶,包裝不用說,精緻度很高,試吃過的蛋糕&餅乾都很好吃,
尤其是蛋白酥,長輩讚不絕口.
可惜的是,喜餅內容搭配變化少種類少,價格2200以上.

本來預訂買紅色高帽子作為喜餅,誰知道...

某次剛好吃到其他親友送的風月堂圓形鐵盒法蘭酥,驚為天人(?).
真是太好吃了.

對我而言,甜度剛剛好,下午時刻搭配熱茶,是最好的選擇.
縱使法蘭酥像臉一樣大,可是還是會一口接著一口,一次秒殺兩大片
高帽子的餅乾相較之下,比風月堂還甜.

(風月堂外包裝)
神戶風月堂:紅色的包裝紙

風月堂有東京風月堂/上野風月堂/神戶風月堂,
三家我都查過,比較之後,還是覺得神戶風月堂的包裝與內容搭配比較多元且氣派(?)

風月堂的法蘭酥禮盒,餅乾們脆但不硬,中間的法蘭酥是一大經典(重複強調!!haha)

(餅乾的內容照)
神戶風月堂:中間的大臉法蘭酥(超)好吃

由於風月堂是由貿易公司代理進來的,所以沒有附贈紅色愛心的喜餅貼紙,
不過若是自己有另外的喜餅貼紙的話,風月堂的工作人員倒是可以幫妳貼.

此外,對於比較親的親人多了以下的Bonus版:
就是第二款西式小喜餅:Shiseido Parlour 山茶花派 12片/JPY1,260元.

紅色的鐵盒點綴著金色絲線,中間有個山茶花的印記.
這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喜餅鐵盒了吧?

餅乾吃起來像蜜蘭諾,酥酥脆脆,甜度也是剛好.
(鐵盒外貌)
Shiseido Parlour:紅色混著金絲&山茶花印的鐵盒

(餅乾近照)
Shiseido Parlour:近照

至於我的中式喜餅,有兩款:
雲林日興堂的紅豆麻薯 1斤16兩/120元
淡水雙元成的柚子餅    12兩/160元
用重量&價錢來看,雲林日興堂的餅比較感心XD

先說一下,日興堂的紅豆麻薯口味還沒拍照就沒了~

口味上,日興堂的紅豆麻薯有很濃的芝麻香氣,裡面的餡料也很實在;
而雙元成的柚子餅,充滿柚子的清香,也吃的到些許柚子肉,不同於一般傳統中式喜餅,年輕人大都會喜歡這款.

(柚子餅包裝盒)
雙元成柚子餅

(已經被偷吃1/4的餅haha)
雙元成柚子餅:已經被偷吃了!XD

註:
1.神戶風月堂在台北SOGO B1 以及高雄都有櫃位
2.我是在10月訂餅的,當時還沒漲價.目前風月堂的代理公司因為日幣高漲的緣故,已調漲禮盒價錢.
3.Shiseido Parlour位於東京銀座,若是剛好有住在日本的親友,可以請他們代為網路訂購or現場購買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